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8 12:22: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日前,福建首个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在罗源县松山司法所签约揭牌。该中心由罗源县松山市场监管所、松山司法所、福建宽达律师事务所和罗源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一会三所”)联合成立。

  “一会三所”消费纠纷调解制度的核心体现为:一是部门共建,由市场监管所和司法所牵头,成立消费纠纷联动调处中心,专业性强、情况复杂的纠纷由司法所负责开展人民调解,一般性的消费纠纷由市场监管所开展行政调解,打通行政部门调解渠道;二是社会共治,委托消委会的人民调解员,协助开展消费纠纷人民调解,邀请律师事务所定期会诊重大、复杂纠纷,提出专业性建议,实现全社会的消费调解;三是全民共享,通过多部门共同发力,切实提升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践行“消费者诉求就是工作,消费者满意就是标准”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