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领导会见海外华媒代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2-20 12:28: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8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在福州会见参加2022“海丝”华文媒体发展论坛暨华媒福建行的海外华媒代表。

  王永礼欢迎各位海外华媒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感谢大家为对外宣传福建所作出的贡献。他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建工作17年半,开创了一系列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同时,福建还是著名侨乡,广大闽籍侨胞敢拼会赢、恋祖爱乡,涌现出了大量典型人物和感人事迹。希望海外华媒聚焦福建独特优势,选准主题、深入采访,用海外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福建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与会海外华媒代表表示,紧扣时代脉搏、讲好中国故事,是每一个华文媒体从业者责无旁贷的使命,海外华文媒体将发挥联系海外侨胞和国际传播的渠道和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福建的多彩文化和发展变化,为传播好福建声音添砖加瓦。

  华媒福建行活动期间,华媒代表将走访福州、三明等地,通过主旨鲜明、题材丰富的采访报道,集中展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成果。(记者 林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