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以“小家”文明构筑“大家”风尚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09 15:45:08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字号

  新华社客户端福州3月9日电(记者 吴剑锋)“家是幸福的港湾,只有家庭和睦,我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家不是讲理的地方,不是算账的地方,一个和睦的家庭就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全国最美家庭获得者、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党校职工叶劲红有感而发。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7日下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召开“重家教立家训传家风”主题活动。活动对省直机关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和福建省绿色家庭表彰对象进行颁奖。8位省直机关先进家庭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他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带起,以“小家”文明构筑“大家”风尚,让与会者亲身感悟了优秀家风的精神力量。

福建:以“小家”文明构筑“大家”风尚

为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代表颁奖。(福建省直机关工委供图)

  曾获福建省五好文明家庭的胡婷婷分享了自己与父亲的故事。“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为人卑劣、生活庸俗而愧疚。”胡婷婷说,这是父亲送给她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上的话,如今在成长的路上,父亲当年的教诲时常伴她左右。

  2020年,已经入选援鄂医疗队的省立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许碧芳将消息告诉丈夫,殊不知同在医院的爱人,已经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援鄂医疗队。“他对我说,穿了白衣战袍,就要当得起自己的责任,之前我去非洲博茨瓦纳援外医疗,你支持我,现在轮到我支持你了!”许碧芳说,家人的支持与叮咛让她有了更多信心去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强新时代家庭工作,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传统美德的内在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廉洁修身持家。要充分发挥妇女群体的优势作用,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传承良好家风。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作用,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机关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纳入模范机关创建,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家庭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