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收到参赛作品4548件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6 15:20:30   来源:新福建  【字号

  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报名于3月15日24时截止。记者16日从福建省委宣传部获悉,自2021年12月15日大赛启动以来,各地文创企业、机构反响热烈,踊跃投稿参赛,提交的参赛作品共有4548件。其中,“福潮”类作品2181件,“福艺”类作品1883件,“福景”类作品484件。从参赛作品属地来源看,三明市1110件,福州市835件,龙岩市648件,泉州市621件;另外,省外参赛作品达343件。

  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推动“福”文化资源转化利用、打响福建“福”文化品牌的决策部署,2021年11月以来,福建各地各部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开展了系列“福”文化宣传推广和创作活动,特别是抓住虎年春节这个特殊时机,深挖“福”文化内涵,讲好“福”文化故事,推动“福”文化走出去,让“福”文化成为春节期间最亮底色、最潮景色、最美春色,“福潮”“福风”迅速成为新流行符号,在全省上下形成了“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的浓厚氛围。在此期间,为推动福建“福”文化产品设计与开发,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市场,促进文化旅游消费,福建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等部门以“福往福来 福建来见”主题,组织开展了“福建‘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活动,以碑刻(碑帖)上的“福”字为基本文化元素,面向全国征集“福”文化创意作品与产品。

  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参赛作品数量远超预期,反映出社会各界对福建省打响“福”文化品牌的高度情感认同和心理认同。按照大赛活动方案和作品征集公告,大赛组委会将立即着手开展作品评选,并邀请一批具备成熟市场开发能力的文创企业对优秀作品提供落地孵化、产品转化支持、合作,将优秀设计作品推向市场。获奖作品将在福建工艺美术大楼展销,并在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等重要展会展示销售。(记者 林清智 通讯员 赵雅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