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增两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17 15:12:2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日前,福建省有两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被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认定为分中心建设单位,分别是承担建设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国家妇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的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担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的厦门市仙岳医院。

  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面向我国疾病防治需求,以临床应用为导向,以医疗机构为主体,以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临床研究、协同创新、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的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类国家级科技创新基地。

  据悉,目前福建省共有五家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另外三家分别是依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设的国家代谢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和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以及依托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建设的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福建省分中心。

  记者获悉,日前福建省还认定了新一批20家福建省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涵盖放射与治疗、骨科与运动康复、医学检验、妇产疾病等领域。加上之前认定的首批16家,目前全省共有36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记者 李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