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尹力要求全面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0 08:40:42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  【字号

  分类指导科学施策严格管控

  全面做好生产生活服务保障

  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3月27日晚,省市疫情防控视频会召开,九市一区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交流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福建工作组谈了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摆在当前工作首要位置,牢记坚持就是胜利,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提升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全面做好生产生活的服务保障,争取拐点早日到来、动态清零目标早日实现,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指出——

  当前,我省疫情歼灭战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疫情防控形势越是复杂、艰巨、反复,我们越是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动员能力,不断突破重点难点,严格落实“四早”要求,真正做到慎终如始、坚持到底。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省内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深入梳理自身防控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按照国家工作组提出的工作建议,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针对社区防控管理、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环境消杀、院感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举一反三、即知即改,优化流程方案,强化社会面管控,把防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疫情散发地区要注重抓早抓小,快速流调排查,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发现一起、解决一起,把疫情火苗扑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产生进一步的社区传播。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进一步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紧推进疫苗接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统筹考虑好后续社区解封措施,严格落实“解封不解防”要求,加强后续健康管理、群众返家返岗保障等工作,稳步推进调整分区分级管控措施。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根据特殊时期群众的心理和需求变化,周到细致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关注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加强心理辅导和人文关怀,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尹力强调——

  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遵守防疫政策、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类制定差异化服务企业方案,综合采取降税费、助融资、稳用人、保生产等措施,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提振信心、正常运转、稳定预期,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