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新进展!国道G228线上的这条隧道贯通了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0 16:16:19   来源:福建交通  【字号

  近日,国道G228线蕉城区碗窑村至城澳(罗源界)公路碗窑至礁溪段项目关键节点——石仔隧道全线贯通。

  石仔隧道

  石仔隧道为分离式长隧道,左幅全长846米,最大埋深约136米;右幅全长869米,最大埋深143米。隧道施工按新奥法组织实施,主要工序采用机械化作业,以最大限度地保护周边岩体的完整性,同时减少超挖量,提高初期支护的承载能力。石仔隧道的贯通极大地缩短了项目土石方的运输距离,加快了路基填方的效率。

新进展!国道G228线上的这条隧道贯通了

  项目

  国道G228线蕉城区碗窑村至城澳(罗源界)公路碗窑至礁溪段项目起于飞鸾镇碗窑村,顺接蕉城区新飞路,沿海岸向东,经过里窑村、外窑村,至本段终点三都镇礁溪村。路线全长4.7公里,设计公路等级为一级公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目前路基工程已完成90%,桥梁工程完成90%,隧道目前已贯通,二衬双洞各剩余50米。

  本项目的建设,将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有利于加快沿线城镇化进程,充分发挥国省干线公路带动县域经济、拓展港口腹地、支撑产业发展和聚集资源要素的作用,促进宁德市与福州市的直接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