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积极研究出台精准帮扶措施 纾困解难稳预期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30 16: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针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对福建企业的严重冲击,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文洋29日表示,将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近期将出台包括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建筑业龙头企业(施工企业)发展、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促进商务领域消费提质扩容等一揽子政策措施。

  张文洋说,将加强审查把关,注意不出台有收缩效应的政策,充分发挥政策集成效应,有效降低企业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提振信心、稳定预期。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很多企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为疫情防控做了积极贡献,但福建企业也确实面临不少困难,尤其是众多中小微企业大多处于产业链中下游,在疫情面前,遇到了成本、融资、运输等不少难题。张文洋说,将积极研究出台精准帮扶措施,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留住青山、保住未来。

  在纾困解难上,福建将全面对照国家关于工业稳增长、服务业发展等政策文件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落实。张文洋透露,按照最高幅度,顶格减征“六税两费”,积极贯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政策等等。为应对燃眉之急,对之前为应对疫情出台的各项政策尽可能延续;先期针对此轮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泉州市,研究出台支持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省里还从减税降费、稳工用工、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谋划出台了20多份惠及全省的政策。

  在优化环境上,福建将发挥好省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省营商环境推进小组作用,强化政策落地实施;推进涉企审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推进高频事项“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开通“惠企政策‘掌上知’服务平台”,提升“政企直通车”平台效能,推行厦门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地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做法,实现政策兑现精准直达。

  张文洋表示,福建将精心服务、精准施策、精细操作,加强政策研究储备,形成政策“工具箱”,加大政策落地落实力度,让市场主体更便利享受政策红利。(记者 龙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