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家市级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成立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16:20:3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日前,福建省首家市级民族宗教事务服务中心在福州成立。该部门前身为福州市宗教团体服务中心,是福州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下属的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综合性服务管理单位。

  据介绍,福州市全面对标对表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以建设“中华民族团结进步窗口的示范城市”和“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福建实践先行区”为目标,持续加大人、财、物的投入,率先设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资金并纳入财政预算。积极探索“民族+互联网”新思路,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启动打造市级民族宗教综合管理服务平台,试点数字赋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作为国家民委先进典型在全国推广。

  在今年3月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中,福州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成功举办了首届海峡两岸“三月三”线上民族赛歌、栽种象征民族团结的“福州民族团结林”等系列活动,以“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网络、进培训、进法规”为抓手,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深入促进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记者 段金柱 卞军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