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教育天地 >> 正文

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8 15:25:1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加强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弘扬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近日,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区教师进修学校发出文明祭祀的倡议,号召大家做文明祭祀的带头人,积极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同时,该校教研员们与首占镇洲元社区开展共建志愿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加强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做到严防疫情,减少流动;绿色低碳,文明祭祀;移风易俗,弘扬新风;党员带头,示范引领。

  此外,该校还开展《别样清明一样情》讲座。讲座从清明文化谈起,引导大家学习区委文明办发出的“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说明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重要。同时,倡导网上祭扫,加强防控疫情,过平安清明;移风易俗,过绿色清明。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