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领导调研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9 11:24:54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8日,省委副书记罗东川率省委农办、省粮储局等部门负责同志,赴福州长乐区调研粮食安全和春耕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好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粮食安全工作,当前特别要抓好春耕生产,为实现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罗东川前往省储备粮管理公司长乐直属库、中粮面业、元成豆业和雪美农业开发公司,实地察看粮库、粮油加工车间、蔬菜供销服务中心以及插秧基地,现场查阅粮食账卡簿,与仓管员、种植户、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储粮规模、品种、技术、管理情况以及农业龙头企业育种育苗、春耕春播等情况。

  罗东川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压舱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坚决守牢“八闽粮仓”安全底线。加强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健全完善收储保供体系,切实把粮食储备信息网络建设纳入“数字福建”计划,推进“智慧粮库”建设,持续提升数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快推进粮食产购储运加销全链条协同发展,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扩大有效产能、加大宣传力度,打响优质的“福”字号品牌。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大力发展壮大特色现代农业,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推广应用良种良法良机,全力做好农资供应,持续强化粮食和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端稳粮食饭碗。发挥福建优势,树牢大食物观,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进一步丰富“米袋子”“菜篮子”,更好满足群众日益多元化的食物消费需求。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分级分类防疫措施,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春耕生产影响,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确保我省粮食安全。(记者 郑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