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人民政协报:让福建制造精准释放数字动能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23 11:13:5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人民政协报:让福建制造精准释放数字动能

  《人民政协报》(2022年04月22日第06版)

  阳春四月,福建福州,以园聚链、以链集群,数字经济迎来“聚”变。

  在此数字化浪潮之下,如何更好助推福建制造蹚出转型新路?4月11日至13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委员前往省电子信息集团及控股企业星网锐捷、省船舶集团等地,开展“提升福建制造数字化水平,加快制造强省建设”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各企业推进电子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增强数字化赋能制造业的做法和经验。委员们认为,要持续聚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重点打造半导体、网络通信与信息服务两大产业集群,培育一批具有龙头带动作用的重点企业,全面形成体系化、联合化的竞争优势。

  提升,还需厚植产业根基。调研组建议,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传统制造业各领域的融合创新;发挥优势龙头企业作用,增强技术创新能力,夯实基础创新平台,开展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技术攻关和数字化转型;实施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行动,推行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服务,让福建制造精准释放数字动能。

  “‘数字福建’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作出的重要决策,而总书记关于‘数字福建’的重要论述和工作实践,为福建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表示,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平台作用,通过专题调研,认真梳理总结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做法,深入研究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务实举措,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记者 王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