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十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优胜企业将获政策和资金支持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30 12:29:11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记者29日从福建省科技厅获悉,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暨第十届福建创新创业大赛于近日启动,企业参赛注册截止日期和报名截止日期分别为6月23日和6月30日。

  本届大赛由省科技厅主办,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委网信办、省工商联、致公党省委会共同支持,福建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中心承办。

  省赛获奖企业将择优推荐晋级全国赛,晋级全国赛的企业除获得国家有关服务政策支持外,还将获得2023年度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补助;对符合申报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条件的参赛项目,省科技厅优先给予推荐;符合科技企业孵化器入驻条件的,由各地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可优先入驻,享受有关优惠服务;有关创投公司、银行将为符合条件的项目提供创业融资、商业模式、银行贷款授信、股改上市等方面的指导,对比赛优胜项目进行重点跟踪,符合条件的优先给予贷款融资支持。

  福建创新创业大赛2013年开始举办,已经成为全省创新创业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参与度和质量最高的赛事。通过大赛平台,有215家参赛企业成长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166家成长为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1家在创业板上市,40家被列入2021年最新省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记者 梁凯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