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雨水超长待机!防御指南快收藏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09 17:15:14   来源:新福建综合  【字号

  雨雨雨雨,5月中下旬以来,福建的雨开启了超长待机模式,福建伙伴终于懂了问世间“晴”为何物。

  据福建气象最新消息,未来几天,福建省强降水仍将持续 ↓

  9日,全省大部阴有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0日,全省大部阴有中到大雨,西北部地区和沿海地区的部分有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11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福建雨水超长待机!防御指南快收藏

  暴雨来袭,福建省防汛办发布洪水灾害公众防御措施,一定要收藏!

  首先来了解下洪水预警信号分类,戳↓

  洪水预警

福建雨水超长待机!防御指南快收藏

  根据水位,从低到高,水文部门依次发布蓝色、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反映了洪水的危险程度从低到高。洪水预警信号由水文机构向社会公众发布,请您予以关注。

  易受水灾侵害的居民日常防范措施有哪些?

  1、养成关注天气预报的科学生活习惯,随时掌握天气变化,做好家庭防护准备;

  2、密切关注汛期的洪水情报,服从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安排,及时避难;

  3、地处低洼地的居民要准备沙袋、挡水板等物品,或砌好防水门槛,设置挡水坝,以防止洪水进屋;

  4、家中常备可以安全逃生的物品,汛期到来前检查是否可以随时使用。

  洪水将要来临时,做哪些物资准备?

  1、随时收听、了解各种相关信息;

  2、饮用水、罐装果汁和保质期长的食品,并捆扎密封,以防发霉变质;

  3、保暖用的衣物及治疗感冒、痢疾、皮肤感染的药品;

  4、通讯联络的物品,如手电筒、蜡烛、打火机等。颜色鲜艳的衣物及旗帜、哨子等,以防不测时当作信号;

  5、汽车加满油,保证随时可以开动。

  洪水来临时,哪些地方是危险地带?

  1、河床、水库及渠道、涵洞;

  2、行洪区、围垦区;

  3、危房中、危房上、危墙下;

  4、电线杆、高压线塔下。

  洪水来临时,如何避险和自救?

  1、先到屋顶、大树、山丘等高处暂避,可用绳子将身体与安全固定物相连,立刻发出求救信号。

  2、如已被洪水包围,要尽快与当地政府、防汛部门取得联系,拨打110、119,报告自己的方位和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