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届“数字工匠”技能竞赛下月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6-16 10:33:29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福建省将于7月上旬在福州举办福建省首届“数字工匠”建设行业BIM技能竞赛。目前报名已开始,材料递交截至6月25日。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省级职工技能大赛,由省住建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旨在进一步激发福建省建设行业工程技术人员的数字活力和创新热情,加快培养行业数字化职业技能人才,推动建设行业数字化转型。竞赛项目为建筑信息模型(BIM)。省级决赛按照团体赛和个人赛分别举办。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和实操技能考核两部分,考核内容及评分标准均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相关标准制定。

  个人报名者必须为全省工程建设行业设计或施工企业(须营业执照注册地在福建省内的独立法人企业)员工,并在参赛企业连续缴纳社保半年以上;每个企业参赛代表队由3名选手组成,各参赛企业均须成立工会组织。

  本次竞赛中获得优胜的个人选手有机会申报“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BIM技术能手”“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BIM优秀选手”“福建省数字工匠”荣誉称号;获得团体头名的代表队所在企业有机会向省总工会申报“工人先锋号”。(记者 蓝秀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