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长乐籍书法家石鸣书法作品展昨开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1-13 09:45:00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筱娅/文林风/图)昨日,香港著名书法家石鸣作品在福州三坊七巷开展,原福建省副省长潘心城到场祝贺。此次共展出123幅佛教经文、伟人名句和古诗词,其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展览将持续到22日,市民可免费前往欣赏。

  此次展会的一大亮点是四幅28米的长卷,在展厅中央有四排长桌,上面摆放着写了几个月才完成的描金钩线《金刚经》、毛主席诗词、《兰亭序》(隶书)等,参观者无不赞叹!据石鸣先生介绍,《兰亭序》(隶书)长卷采用的是团扇书法格式,很有挑战性,在书法界他是第一个想到这个创意的人。

  石鸣先生是香港著名文化人,原籍福建长乐。他的每幅作品都凝结着智慧和情感,他曾创作《和平颂(隶书)》巨幅精品赠送给联合国秘书长;他将历时一年多才完成的108米长卷《金刚经》赠送给长乐博物馆……石鸣笑称,他的乐趣就是弘扬中华文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