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福建小伙儿军营当上“武教头”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3-04 14:58:5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入伍时就读于福州大学二年级的驻航某部上等兵陈温霖,家在福建泉州。从小就爱习武的他,7岁时就开始学习咏春拳,成为“一代宗师”叶问所创咏春拳的第四代传人。读大学时,小陈在学校成立了百人“咏春社团”,同学一有时间跟在他后面,请他传授咏春拳法,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来部队后,每次晚会演出,他总是被特定为一个十分抢眼的节目,也成为官兵最爱看的武术。

  渐渐地,许多战友都想跟他学习咏春拳法,他就利用课余时间,发挥自己的特长,传授“咏春拳”初级套路,不仅当上了武术教练,还组成10多人的“咏春拳队”。如今,战友们纷纷加入到这个队伍,学习拳法,强健身体,“徒弟”也越来越多,已达30多人。

  (记者 海风 通讯员 海青 柱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