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全力以赴防抗“苏力”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3 13:27: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13日,福州市政协主席方清海一行来航检查防抗第7号台风“苏力”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察看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外文武海堤加固除险工程、漳港街道百户澳渔船进港情况及有关乡镇(街道)防汛抗台工作,并对我市防抗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长乐各级各部门深入一线抗击台风,强化预测预报预警,迅速转移近海居民,专项排查各种隐患,为抗击台风“苏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检查组强调,要继续杜绝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按照省、福州市部署层层抓落实,做到严阵以待、有备无患;要切实做到船进港、人上岸,继续及时转移撤离危险区域人员,加强海堤、水库、城市在建工地、高空悬挂物等重点部位和环节的安全加固,减少群体性活动,防范城区内涝,做好抢险救灾物资保障和转移人员安置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强化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各项防台风责任制,全力以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福州市领导陈奇、邓达木,我市领导王绍知、陈增国、郑子记、陈航星、林忠、朱梅端参加检查。

  (记者 高维)

  又讯 7月12日,全省防御台风“苏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长王绍知与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在市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王绍知就我市防台风工作做出部署。他指出,“苏力”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市的台风,具有路径稳、正面登陆、影响范围广、强度大、可能带来强降雨等特点。王绍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靠前指挥,杜绝麻痹侥幸心理,负责人要深入一线,工作人员全部上岗上位,落实责任,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防汛工作;要迅速转移危险区域人员,提前组织渔海养殖人员和近海居民上岸避险,做好低洼地带、施工工地、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人员的安置工作;要突出防范,强化监测和预警机制,及时报道动态信息,仔细巡查各类排涝站、水闸、水库和堤坝,排查河道施工堵塞,制定公路防淹应急预案,对工程设施、大型吊装设备和高空悬挂物进行除险加固;要做好抢险救灾准备,提前调动部队和地方抢险队伍集结待命,落实救灾设备物资准备和转移人员安置场所,做好及时抢修水、电及通讯设施的准备;要加强督查,严肃纪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打好防台风防汛攻坚战,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市领导何杰民、林建国、陈增国、朱余泉、陈航星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