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东鹤路改造工程东关段主干道即将完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1-13 14:53: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钩机与大卡车正在挖土石方

  工人正在砌路堤浆砌片石骨架

  本报讯 11月8日,在东鹤路,记者看到,东关段(东关环岛——凤翔路——廉租房段)道路已铺上沥青,路面十分宽敞,坡度也比改造前降低许多。北山段施工现场,挖掘机和大卡车正在紧张作业,开挖土石方,推土机、压路机等大型机械正在压实路坯,部分路坯已经形成,20多个工人正在砌路堤浆砌片石骨架。

  据东鹤路改造建设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鹤路东关段已完成两层的沥青铺设,近期将铺设第三层沥青,主干道即将完工,然后进行路沿石安装、路灯灯座浇筑及路灯安装等工程;东鹤路北山段正进行石头暴破、外运、弱电铺设等施工工作,预计12月底将完成全部土石方工程。

  记者了解到,东鹤路改造工程分为两期实施,目前实施的是一期工程,一期道路起点于东关环岛,经鳌山路路口、东溪精舍北侧、凤翔路、福岭星溪,按山体形势布线接连至北山环岛,全长3263米,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包括配套的给水、雨水、污水、燃气、通讯、路灯及交通设施。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左右。工程一标段为东关环岛——凤翔路口——廉租房段,全长约1580米,由三段道路组成:东关环岛——鳌山路路口段。将原约9米宽的混凝土路面,改造为四车道16米宽的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各建设2米宽绿化带和4米宽人行道;鳌山路路口——凤翔路口段。采取原道路改造和新建相结合,改造为六车道22.5米宽的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各建设1.75米宽绿化带和3米宽人行道;凤翔路口——廉租房部分路段。改造为四车道15米宽的水泥混凝土路面,两侧各建设1.5米宽绿化带、5米宽人行道和4米宽绿化带。二标段为凤翔路口——北山环岛段。以新建道路为主,全长约1683米,建设六车道22.5米宽的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两侧各建设1.75米宽绿化带和3米宽人行道。

  东鹤路改造工程是“五大战役”的重点工程,是联系市中心、鹤上及钢贸物流园区的重要连接线,也是鹤上、金峰、江田、松下等乡镇到城区的快速通。项目的建设,将彻底解决南大门唯一条进城路的交通拥堵状况、提高通道服务水平和运输能力,对完善我市的路网布局、充分发挥道路规模效益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