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人民网大型跨国全媒体报道《行走新丝路》来航采访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8-23 10:57: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8月22日,人民网副总裁罗华、人民网福建频道总编辑钟岷源等10人组成的采访团来航采访。采访团一行在郑和史迹陈列馆参观了天妃灵应之记碑、铜钟、圣寿宝塔等文物古迹,并详细了解郑和七下西洋时,舟师累驻长乐太平港伺风开洋的史实。

  罗华表示,长乐作为郑和七下西洋的舟师驻泊基地和开洋起点,其意义和影响十分深远。郑和七下西洋是中华民族的光荣,恢复了中国对外开放的历史,拓展好海上丝绸之路,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

  据了解,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一战略构想,人民网大型跨国全媒体全面报道《行走新丝路》启动,报道分丝绸之路经济带、海上丝绸之路两大报道团队,兵分六路开展全面报道,整个采访历时两个月,途经13个国家27个城市。其中海上丝绸之路国内路线将陆续行走泉州、漳州、福州、广州、北海、苏州、宁波等7个城市。相关专题将在人民网总网、人民网12个国际频道及人民网各地方频道进行推荐。同时,福州新闻网、泉州新闻网、漳州新闻网将同步展播。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