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欢度中秋 亲子同乐

——“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十洋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9-17 17:4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游戏:我给爸爸(妈妈)穿鞋子

游戏:我是小姚明

游戏:踩气球

游戏:两人三足

  长乐新闻网讯  “木头人”“是什么?”……9月17日,十洋村委会七楼活动室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主题为“欢度中秋,亲子同乐”的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小桔灯”进社区活动在此举行,十四个家庭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活动在热身游戏:木头人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提高注意力和反应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的游戏:一只青蛙跳下水和蜗牛与黄鹂鸟,促进亲子互动的游戏:我给爸爸(妈妈)穿鞋子、踩气球、两人三足、我是小姚明等活动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着。期间,有几位特别活跃的家长充分调动幽默的分子,逗乐了全场。最后的心语心愿环节,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活动的感受,活动在大家的感叹声中完美落幕。

  “平时妈妈工作很辛苦,也没时间陪我,今天跟妈妈一起来参加活动,觉得很开心。”在附小五年(11)班就读的林雅雯很懂事地对记者说。

  林雅雯的母亲郑月琴女士看着懂事的女儿,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我平时陪女儿的时间真是太少了,平时这个时候我都是在补睡眠,因为要上晚班,但今天社区通知有这个亲子活动,我就忍住困意,坚持带女儿来参加活动。这样的活动非常好,让我们家长和孩子有了良好的交流,加深了感情。同时,也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和谐了。”

  本场活动的策划者,来自长乐特教学校的陈花香老师向记者介绍:“我们希望通过组织亲子一起参与亲子游戏活动,增加亲子之间的互动,让亲子在互动中感受和谐亲子关系的美好,让亲子在互动中学会合作、沟通与理解、感受快乐。增加家长和孩子之间的安全感和信任感,引导家长对教育、陪伴孩子的自我探索,学会如何更好地陪伴孩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邻里之间的和谐。”

  据了解,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立于2013年5月,是长乐市为未成年人设立的公益性心理服务机构。该辅导站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为宗旨,坚持公益性、科学性、保密性等原则,利用心理学专业知识与技能为长乐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及人格健全发展提供专业辅导。

  近年来,长乐市委文明办着力抓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点建设,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帮助、心理咨询与治疗。组建“小桔灯”志愿者服务队,这支队伍大都是来自各校的心理学老师,她们深入学校、社区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辅导讲座,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解决未成年人成长过程中存在的心理困惑。

  (记者 段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