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我市举行“孝老爱亲 浓情拗九”文艺演出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4 16:09: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小志愿者们给老人们送粥(黄焕摄)

  图为舞蹈《你健康我快乐》

  图为东南歌王许振旗演唱《福州歌齐来唱》

  图为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会长赖董芳演唱《金厝边银乡里》

  长乐新闻网讯  拗九节是福州地区特有的节日,又叫孝顺节。2月24日,在拗九节到来前夕,我市在河下街河滨公园举行了“孝老爱亲 浓情拗九”文艺演出活动。

  活动现场,喜庆欢快的舞蹈《欢乐拗九》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与此同时,现场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人群里,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拗九粥送到了老人们的手里,大家品粥、听歌、观舞好不惬意。吴航幼儿园开场舞一结束,清新雅致的《茉莉花》、感念亲恩的《掼粥掼到厝门口》、俏皮又自豪的《卡溜福州》等福州语歌曲再次唱响,温暖的虾油味让老人们脸上荡漾起幸福的笑意。演出过程中,来自吴航中心小学的小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捏肩捶背,老人们乐开了怀。压轴出场的东南歌王许振旗带来的福州语歌曲《福州歌齐来唱》掀起了整场演出的最高潮。曲终,当天的活动也在歌声和掌声中温馨落幕。

  今年73岁,家住胜德社区的陈阿姨一直跟着旋律打着节拍,她很高兴地谈起了自己的感受,“今天在这里吃了拗九粥,又看了这么精彩的节目,我觉得全社会都在关爱我们老年人,这个拗九节过得特别开心”。

  “通过今天的志愿者活动,我体会到了传统美德的魅力,也理解了老年人的不易,我会好好孝敬自己家的长辈,尊敬其他的老人,并且把我的这种想法传递给身边的同学和朋友。”吴航中心小学的志愿者胡冰馨说。

  据了解,作为当天活动承办方之一的吴航中心小学,除为老人们带来小组唱《三月三青麦蒜》和福州语歌曲独唱《我会想念你》外,还派出了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共35人。“我们学校参加这次活动,主要目的是要让学生感受并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崇尚孝顺感恩的中华传统美德,同时也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来共同倡导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风尚。”吴航中心小学校长林龙官说。

  此次活动由长乐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吴航街道、福州市福州语歌曲协会主办,吴航中心小学、胜德社区、长乐市音协、福州市福州歌协会长乐分会、吴航幼儿园承办。

  (记者 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