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东关社区开展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的亲子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2 20:25: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left left right right go turn around go go go……”欢快的“兔子舞”歌曲在吴航街道东关社区的功能室响起,快乐的氛围弥散整个社区中心。原来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与东关社区,共同开展“放下手边活,亲亲抱抱你” 外来务工人员及子女的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

  4月22日上午9时许,20对亲子们在辅导站的“小桔灯”服务队志愿者们引导下,共同完成“巧夺瓶子” 、“挑兵挑将” 以及“神投手”等8项互动游戏。大家在游戏中相互帮助、协作,整场活动持续了近两小时。

  孩子们正在玩“巧夺瓶子”游戏

  游戏中,孩子们提升了自我认识和人际交往能力,并学会了用正确心态面对游戏的成败。有趣的游戏环节、温馨感人的亲情流露,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父母与孩子正在进行沟通

  “开展亲子活动,主要是为了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身心健康,引导他们学会以健康的心态,去面对学习和生活上的压力。”“小桔灯”服务队志愿者杨扬说,家长们应多抽出时间多陪陪孩子,增加亲子间的互动,增强孩子的安全感和信任感。

  互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收获了一个欢乐的周末,也增进了家长与小朋友的互动与情感,希望以后能参与类似活动。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