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黄石茉莉花:丰收年景采收早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6-08 09:05: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每年的初夏时节是营前街道黄石茉莉花开采的时候,今年人勤年景好,因为天公作美,加上村民全面推行施用有机肥料,茉莉花生长旺盛,开采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多月,总体产量预计比去年增加了大约一半,收成喜人。

  6月6日下午,正值一天中太阳最强烈的时候。营前街道黄石村后的大象山上,层层叠叠的山间梯田里,朵朵洁白的茉莉花向阳生长,景色优美。上十名采花人冒着午后的高温,分散在各个茉莉花田里忙碌着抢摘花蕾,如果不能在太阳下山前把今天的花蕾及时采摘回去进行加工,完全开放后的花朵清香散发外后就没有办法加工成高品质的茉莉花茶了。

  村民林永光是黄石村专业种植茉莉花的家庭农场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家的茉莉花去年种植面积有500多亩,今年它新增加了160亩新的花苗,使得今年农场里的茉莉花种植面积达到了近700亩。往年这个时候,茉莉花才刚刚开采,今年开采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不少。

  今年农场还全面推广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全面施用有机肥料,包括农家肥和野生植物杂质,不再使用化学肥,使茉莉花生长快速,呈现出可喜的丰收年景。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