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东湖VR小镇二三期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9-28 09:35: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东湖VR小镇二三期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吴靖 罗钰畑)作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及我省首批特色小镇,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程27日迎来可喜进展——从桩基施工全面进入钢结构主体施工。按目前进度,明年4月将实现主体钢结构封顶。

  27日上午,在项目建设现场,施工方中建钢构VR小镇项目经理叶代英告诉记者,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程包括9栋单体,总建筑面积约94000平方米,由中国VR中心、VR梦工坊、滨海国际会议中心及6幢品牌研发楼组成。

  “今天进行的是中国VR中心地下室首节钢柱的吊装。”叶代英说,从桩基施工到钢结构施工,意味着小镇建设进入大干快上的攻坚阶段。按计划,力争10月底完成中国VR中心地下室钢结构施工,随后全面转入地上钢柱、钢梁及斜撑等施工。国庆后,VR梦工坊也将开展钢结构作业。

  作为小镇的特色建筑之一,中国VR中心高100.5米,属小镇最高建筑,由地下1层及地上21层建筑构成,外观造型呈现“V”字形。打造这一造型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建筑造型两侧向外倾斜,空间定位难、吊重大,如何在快速安装的同时保证安装精度并控制变形,是突出的技术难点。”叶代英告诉记者,在施工前,每个构件都要进行原结构复核,钢柱安装时及安装后,还会有全站仪复测,全面确保精度。后期,玻璃幕墙的安装还会使用三维扫描技术,实现精准定位。

  要给高100多米的建筑外立面“打扮”到位,此次施工还会用上不少新技术。比如采用高空无缆风双夹板施工法,既可以提高施工效率,精准度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