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加速崛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05 10:5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千名工人加班加点 多个项目齐头并进  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加速崛起

  东湖VR小镇二、三期建设现场。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郭立锋 文/摄)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项目建设快速推进,目前,研发楼二期项目已进入全面装配式施工阶段,预计明年2月封顶;东湖VR小镇二、三期9栋楼多数已建到3至5层,预计明年4月底全部封顶。

  4日上午,记者再次踏足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看到,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两侧塔吊林立,二三十台塔吊正在研发楼二期和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地上忙碌地吊运水泥、钢材等建筑材料。行走在园区,施工车辆来往不断,到处是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地下室和一层已经建好,二层梁板这两天已开始预制装配式构件的吊装。”在研发楼二期工地,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长乐片区负责人蔡海云告诉记者,大楼从二层开始采用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施工工艺,现已进入全面装配式施工阶段。“装配构件直接从闽清运至工地,然后进行拼装,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大大降低施工过程中的粉尘污染,既环保节能又可加快施工进度。”蔡海云说。

  研发楼二期项目占地60.3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9.6万平方米,将建设大数据孵化基地、大数据企业研发大楼、智慧城市中心以及体育运动设施、共享会议室等公共配套设施,吸引国内外顶尖大数据企业入驻。

  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的另一侧是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地,项目建设也在快速推进。

  东湖VR小镇二、三期工程共要建设9栋单体楼,总建筑面积约94000平方米。其中,1号楼是中国VR中心总部大厦;2号楼是一个展厅,即VR梦工坊;3号楼为国际会议中心;其他6栋楼为品牌研发楼。作为小镇的特色建筑之一,中国VR中心高100.5米,属小镇最高建筑,由地下1层及地上20层建筑构成,外观造型为“V”字形。

  蔡海云告诉记者,目前,9栋楼中已有五六栋楼建设到3至5层,其中,中国VR中心已经建到4层。预计到明年1月,将有4栋楼建设到15层,整个项目计划明年4月全部主体钢结构封顶。

  “为加快进度,我们精密安排工序,加班加点施工。”蔡海云告诉记者,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承建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的研发楼二期、东湖VR小镇二三期以及大东湖·悦海湾二、三期工程等多个项目同时推进,单是土方车辆,每天就投入近300辆。“现在,每天有1000多名工人在工地上,再过1个月进入建设高峰期,施工人员将达到2000人。”蔡海云说。

  在东湖畔,茉莉花主题公园、福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两个项目也在加快施工。其中,水上运动中心训练基地月底就将完成主体工程。

  记者手记

  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塔吊林立,车辆穿梭,工人忙碌,在中国东南大数据产业园采访,记者感受到了蓬勃的生机。大家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全力推动滨海新城建设提速增效。

  “工期紧、任务重、难度大。”采访过程中,滨海新城项目建设人员多次提及这句话。的确,滨海新城在建项目众多,征迁、招商、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同时铺开,千头万绪,工作量大,加班加点是建设者的工作常态。但令记者感动的是,虽然苦,虽然累,建设者们没有一丝一毫懈怠,都在为滨海新城建设争分夺秒,都为能亲自参与滨海新城建设而自豪。

  当前,各地区各部门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我们需要更多的人,拿出滨海新城建设者们的这股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