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聚焦长乐 >> 正文

漳港百户村举办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14:46: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5日晚,百户村首届社区文化艺术节暨2017年农村社会工作试点项目汇报演出晚会在该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

  晚会以观看精彩的项目回顾VCR拉开序幕,开场秀是由幸福夕阳合唱团带来的合唱《社会主义好》和《大海航行靠舵手》,动听的歌声震撼人心,点燃起场上的气氛。由长乐小荷舞蹈艺术中心带来的舞蹈《幸福舞起来》,以优美的舞姿感染现场,随后由百户助--助百户志愿服务队带来的古筝《渔舟唱晚》,并有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的油纸伞表演队伴舞,婉转低沉的琴音,回响天际,似细雨打芭蕉,远听无声,静听犹在耳畔。而后,牡丹红舞蹈社带来一场美不胜收的舞蹈《江南梦》,“彩袖殷勤捧玉,当年拚却醉颜红。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美妙的意境让汇演晚会达到了高潮。紧接着,百户村老年人协会带来了民乐演奏,这是一场传统乐器的震撼与情缘,当观众还沉浸在民乐中时,孺子牛•尚迁学堂带来的手影《美丽的家园》吸引着我们的目光,孩子们手指张合间,无声地向大家讲述保护地球环境。

  汇演期间,还穿插抽奖和颁奖环节,根据服务对象的成长与村民的评价发别颁发“成长之星”、“公益之星”、“文明之星”等奖项。

  最后,汇演在牡丹红舞蹈社的舞蹈《北京的金山上》表演中徐徐落下帷幕,在人们其乐融融更是依依不舍的气氛中结束了这场欢乐的文艺晚会。

  据了解,晚会由长乐天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漳港街道百户村委会主办,福州市长乐区委政法委、区民政局、漳港街道办事处和区社会工作者协会提供指导,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团、长乐小荷舞蹈艺术中心、长乐农商银行漳港支行和百户村老年人协会等单位协办,演出活动还得到了多家辖区企业与本村村民域外企业的大力支持。百户村社区文化艺术节旨在提供舞台,充分展示百户农村社区文化建设成果,弘扬平安和谐、健康向上的社区精神,增强社区凝聚力,推进社区文化建设,使居民群众成为文艺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受益者,打造富有魅力与激情的人文社区,营造欢乐和幸福的生活氛围。晚会现场座无虚席,人们共同期待观赏一场华丽而精彩的视觉盛宴。

  区委政法委卓光榕副书记表示,拥有和谐、温馨、幸福、快乐的生活是千家万户的共同企盼,建设文明、祥和、平安、优美的家园是社区居民的众望所归,相信有大家的积极参与,有全社会的大力支持,百户村一定会成为和谐有序、绿色文明、创新包容、共建共享的幸福家园。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