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师资特训课程培训班在福外举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14:29: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2月11日至15日,由全国高等教育就业指导中心主办,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协办的“高校创业教育师资特训课程培训班(福州)”在福州外语外贸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谢友平,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张强,福州外语外贸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季祖强以及重庆万学创世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曾劲、创新创业事业部高级总监潘永刚出席开班仪式。全省123名创新创业骨干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谢友平在致辞中表示,我省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希望来自各校的学员们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好好向老师学习,充分与同行交流,学有所获,努力推进全省创新创业工作。季祖强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领导及学员的到来,表示福州外语外贸历来高度重视和发展创新创业教育,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不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一步开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新局面、新格局。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了万学教育集团联合创始人、董事、执行总裁张强,万学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培训总监方铭洋,北京华富嘉辰投资基金副总裁丘锡彬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秘书长蒋楠等4位从事创新创业教学及研究的知名专家,分别围绕《高校创新创业环境与体系构建》《创新创业课程教学与实践训练》《大学生创业核心能力培育》《大学生创业关键任务项目与分布指导方案》《创业大赛的筹备与指导》《从大赛金奖案例谈谈如何做好大赛备赛及双创导师的定位与使命》等内容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是在全国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以提高高校创业指导服务水平为目的,培训侧重于创业教育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突出实践特色,旨在更好服务各校创新创业工作,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