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罗道光获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称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2-18 14:42: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福建省集邮协会了解到,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近日发布文件,公布最近获得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称号的54人名单。长乐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罗道光名列其中,成为福州获此荣誉的第一人。

  据介绍,《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评选工作条例》规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会士,是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设立的最高层次的会员,即为集邮家、为终身荣誉。”自2003年以来,全国集邮联已经评选了4批会士,共评出名誉会士21名,会士119名,按会士评选条例规定,对年满80周岁的会士,授予名誉会士称号。

  罗道光,1963年开始集邮,1986年加入长乐集邮协会。1988年起编组的《出土文物》《钢铁长城》《光辉历程》《集邮ABC》《回顾<帆船>》《船驶八面风》等多部专题邮集在县、市邮展分获一、二、三等奖。1993年编组的《帆船》专题邮集在长乐县、福州市、福建省邮展中均获一等奖,同年在1993中华全国集邮展览获镀金奖,1996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96第九届亚洲国际邮展获银奖,1997年经过充实邮品,重新编排,新的《帆船》邮集在1997中华全国集邮展览专题类别中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金奖加特别奖,1998年7月改译英文参加新加坡举办的第12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在其专题类别中再次以优异的成绩获大镀金奖加特别奖,同时还荣获该届邮展特设的最佳专题展品奖。10月在天津举办的中国1999世界邮展候选展品集邮展览再获金奖,1999年在北京举办的中国1999世界集邮展览获镀金奖。2011年编组的《啤酒》邮集在呼和浩特2012第15届全国集邮展览专题类别中以最高分获大镀金奖加特别奖,同年11月在阿联酋第28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再次获大镀金奖加特别奖,2013年11月在巴西世界集邮展览以92分荣获金奖,2016年扩展为8框,5月份在美国纽约2016世界集邮展览再获92分金奖,同年12月在中国南宁2016第33届亚洲国际集邮展览获93分金奖加特别奖。今年8月在万隆举行的2017世界邮展上,罗道光的专题邮集《啤酒》,成为我国第一部在世界邮展上获得大金奖的专题类展品。

  (记者   陈馨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