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玉田足球队:草根本色,踢球就图一个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17 15:14:2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16日,2013年度福州市业余足球春季联赛落下帷幕,首次参赛的长乐玉田足球队在丙二组中以4胜4平2负积16分的战绩取得了第四名的不错名次,为今后继续征战福州市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说起玉田足球队,就不得不提一个人:郑小明。年届不惑的他从小喜欢踢球,虽然无缘各种专业队,但他绝对是狂热的足球爱好者。2003年6月,在玉田镇政府的帮助下,在长乐四中任教的郑小明集合玉田镇的一些会踢球的老师及学生,正式组建了长乐玉田足球队,他也被队员选举为队长,并开始带队征战长乐市的业余联赛,虽然队伍里拥有不错的球员,也有比较正规的训练,但却没有幸运女神的眷顾,总是离冠军一步之遥,多次获得长乐市业余联赛的亚军和季军,被称为长乐市足坛的“无冕之王”。

 

  一晃10年过去了,玉田队在这个月迎来了建队10周年的大喜日子。据不完全统计,玉田队成立十年来,前后有60多人加入球队,除了数十位核心队员外,不少队员踢一段时间就因为工作变化、考上外地大学等原因退出了,但玉田队的原则是,加入过球队的人就是一家人,只要为球队效力的队员,逢年过节总是会收到球队的问候,遇到什么困难向队友求助,大家就一起出力帮忙,别看是业余球队,一样像个大家庭。

  随着踢球的孩子越来越少,足球运动在长乐逐渐式微,而今只剩两支足球队,连联赛都无法组织起来。为了让队员保持比赛的状态,郑小明为球队拉来了赞助商,并于今年春正式报名参加福州市业余联赛,与其余10支新队伍共同分到了丙二组。经过近三个月11轮比赛的角逐,除了输给最后的冠亚军外,玉田队对其他八支球队保持了4胜4平的不败战绩。尽管如此,队员们却觉得很不甘心。领队林祥平说:“其实这八场比赛我们都是先进球的一方,但是却有四场比赛最后被扳平,说明我们实力有,只是经验、体能方面还有不足,希望以后能继续改进吧。”

  现在的玉田队,队员不再只有玉田镇的老师、学生,而是涵盖了我市的公务员、公司负责人、商店老板、医生、记者等各行各业的足球爱好者。郑小明说:“足球这个纽带把我们联系到了一起,我们职业各不相同,但是到了球场上,我们的身份都一样,都只是一群纯粹的足球爱好者,比赛也不是为了名次和奖金,而是为了做回最本真的自己,追寻着最本真的快乐!。”

  (记者 高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