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全力营造便捷有序的交通秩序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1 15:27: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曾几何时,非法营运的两轮摩托车和三轮车,不仅严重影响城区交通,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曾几何时,市标环岛只要到了上下班高峰期就频频“添堵”,给市民的行车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不过,随着我市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的不断深入,交管部门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活动,以及文明交通宣传力度的不断加大,我市的交通正在逐渐展现出全新的面貌,让市民出行变得更加方便、惬意。

   打击,让出行更安全

  “以前经常有载客的那种摩托车突然不知道从哪儿窜出来,好几次都差点被撞到,感觉他们简直是不要命。”市民杨小姐说,“好在这一年半以来,营运摩托车已经越来越少了。”非法“三车”的销声匿迹,正是我市重拳出击,开展城区交通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多次研究部署整治工作,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了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管大队、市容管理局组成联合执法队,定期召开小组工作例会,及时研究解决整治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并拨付专项整治经费,确保整治行动正常运转。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指挥部自2011年11月1日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加强路面执法,坚持铁腕整治“三车”始终保持对非法营运整治的高压态势,有力促进城区道路交通环境健康有序发展。截至目前,我市共查扣各类违法、纠正违章车辆以及收购不规范残疾人代步车4951辆,并依法依规处理各类违法违规被查扣车辆809辆、销毁车辆2326辆。

  5月份以来,市公安机关、交管大队和城建监察大队多次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警动员在重点时段、地段严厉整治酒驾、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驾驶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同时,各部门还联合并开展整治渣土车违法专项行动,在我市主干道、大型建筑工地等设点检查,发现部分渣土车存在明显超载甚至是改装车辆等状况,责令其限期进行整改。

 

  改造,让出行更畅通

  近日,记者在吴航路看到,会堂路口到市标的道路升级改造已经接近完成,罗马环岛被拆除,市标环岛被改小。“我们在罗马和市标环岛经常遇见严重的堵车状况,甚至有好几次客人都等得不耐烦了,宁愿提前付钱下车步行到目的地。”的哥张师傅对记者说,“现在这两个环岛改造好了,以后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吧!”见证着长乐城区不断扩展的罗马环岛虽然彻底成为了历史,现在却安装上了交通信号灯,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和行车安全性,将更好地为过往车辆服务。目前,改造已进行到南山路,胜利路环岛被改小,长乐城区的道路将更加畅通。

  多一道隔离栏或是多一颗红绿灯,群众安全也就多一分保障。今年来,我市完成会堂路等主干道的中央隔离护栏设置,增设12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电子警察等交通技术设施,并还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在城区的各重点路口路段重新施划人行斑马线,在203省道8个固定测速路口路段的前方500米交通提示牌、限速标志、交通监控设备标志的规范基础上又增设“前方测速、减速慢行”等交通提示牌8面,为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宣传,让出行更文明

  5月21日,市文明办组织农业银行、供电公司、人保公司等多家文明单位的120名青年志愿者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70名学生在我市城区各主要路口和主干道开展道路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呼吁过往车辆、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自觉杜绝和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以真诚的心灵和踏实的行动,共同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在全社会形成齐心协力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

  同时,市文明办、交管大队和市道安办等单位也围绕“三城同创”的目标,坚持深入学校、企业、部门单位,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全市市民、重点客货运企业驾驶员发送安全提示,在长乐论坛、长乐公安信息网、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介上发布节假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并积极开展《致全国货车驾驶人的一封信》宣传工作,在全社会形成齐心协力维护交通秩序的良好氛围。各部门各司其职、共同配合,为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氛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