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恩:患者贴心的好牙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0 12:15: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河下街要找陈恩牙医太容易了,河下街市场对面,一幢房子二楼,醒目地挂着招牌:陈恩牙科。

  “我现在要开始处理坏牙了,可能会有一点点疼痛的……麻烦您把嘴巴再张大一点点,谢谢。”初次见到陈恩时,他正在诊所给患者看牙,接待室已有不少患者在等候。带着口罩、低头工作的陈恩看上去严肃认真,当他摘下头罩,聊起牙医生活的点点滴滴时,我们看到了一个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普通人。

  天下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陈恩出生在长乐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在浙江工作,年幼的陈恩也跟随父母在浙江求学。一次偶然的机会,父母认识了一位科班出身的牙医教友,便让陈恩跟随教友学习。从小懂事的陈恩从此与牙科结下了不解之缘。每天学艺,他都早出晚归,用自己的聪明虔诚打动了师父。师父尽其所长传授技艺。96年学成归来后,陈恩开了一家小诊所。九十年代初,人们对口腔卫生并不重视,传统观念里的牙医就像赤脚医生一样,没有专业可言。牙医一般也只做两件事:拔牙、补牙,医疗条件比较恶劣.。“想着自己干的活又累,赚的钱还不够糊口,也就有过放弃的念头,回头想想,既然当初选了这行,就好好把它干下去。”回想起来陈恩感慨万千,不过幸好当初咬牙坚持,换来了今天的成就,不但实现了当年养家糊口的愿望,更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要想在竞争激烈的长乐牙医行业中站稳脚跟,就得不断学习,跟上行业发展步伐。陈恩先到荆楚理科学院修完口腔医学专业,再去上海、韩国等地进修、深造,并取得了种植牙高级班证书。平时工作之余,买来专业的牙科书籍,夜半苦读,结合临床实践,他的专业水平有目共睹,先后被选为福建省口腔医学会第二届民营专业委员会委员、第二届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

 

  引进设备,扩大规模

  为了提高治疗水平,陈恩的门诊部逐步发展,陆续引进国内外先进的高科技检查和治疗设备。目前门诊内有全数字口腔全景拍片影像系统,是来自芬兰的普兰梅卡系列,还有美国的RVJ根管测量系统和内窥系统,德国的根管测量仪,登士柏根管机扩手机,拍片机、Luck治疗椅等操作器械。而且引进了先进的医疗消毒设备,对所有非一次性使用器械严格消毒、灭菌,保证患者的医疗安全卫生。诊所完全按照《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操作规范》的相关要求进行操作。

  要提高诊治水平,不仅要有先进的医疗设备,更重要的是有人才。陈恩用真诚和灵活招贤纳士,目前门诊拥有职业医师6名,助理执业医师4名,专科护士4名。为了留住、吸引人才,他不仅给团队提供良好的工资及住宿条件,平时除了经常安排文化娱乐同时,还不时送团队人员出去深造。诊所有自己的规章制度及管理体制,专门请人管理,自己专门负责技术,一心扑在专业上。

  真诚重义,回报社会

  陈恩牙科门诊部的声誉越来越好,来此医治牙病的人也越来越多,不少国外华侨也纷纷慕名而来,采访期间,记者看到陈恩的工作表上密密麻麻写着每天的计划安排。很多患者指名要他看,他就先留助手采集资料,晚上研究病历与患者真诚沟通,回访。很多患者也因此与之交上了朋友,逢年过节都会互相问候,有的还会带些礼品给他,说起这事陈恩一脸自豪。当记者问起他的经营之道,他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诚’,对客户以诚相待,要有爱心,将心比心,站在患者角度为他们多考虑,尽最大努力为他们解决疾病带来的困扰,客户就会越来越多,金杯银杯不如客户口碑。”

  “虽然不是亲人、朋友,当要把患者当做亲人、朋友”陈恩用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四个字。

  几年来,陈恩也在一直热心公益事业,汶川、雅安地震时,他就身先士卒,带领团队捐款赈灾。与此同时积极参加有关部门组织的义诊活动,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回报社会。在他从事牙科行业的二十多年中,热心地为成千上万的牙病患者解除了痛苦的折磨,以真诚重义,回报社会,实现了美丽充实人生的价值。

  他就是河下街的好牙医——陈恩。

  (记者 陈勋 陈腊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