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福州市道德模范刘传珍:责任要一代代传承下去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1 08:56:1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奋斗于税务工作32年,兢兢业业,尽心尽责;照顾中风老父16载,不屈不挠,尽心尽孝。他就是今年获得福州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的刘传珍。

  刘传珍任职于市地税局,多年来一直活跃于税务工作一线,近三年来,共接待纳税人近8000人次,累计入库耕地占用税和契税税款49019万元,年均增长38.5%。作为税务业务的一把好手,刘传珍从不吝于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授给新丁,手把手教导“徒弟”,深受同事赞誉。

  在父亲中风瘫痪卧床的这16年间,刘传珍始终随侍在侧,即使白天无法陪伴在父亲身边,晚上回来他也一定会亲手为父亲洗脸洗脚、按摩筋骨,时不时还会为父亲剪剪指甲、理理发。由于父亲长期卧床,脑细胞越来越萎缩,但他每天回来总会陪陪父亲说说话,让父亲感受到家人的关怀。在刘传珍的精心护理下,长期卧床的父亲从未被发现过有皮肤和肌肉等组织发生坏死和溃烂的情况。为了方便父亲如厕,他还用自己的祖传木工手艺亲自为父亲打造了一把椅子。刘传珍对父亲无微不至的照顾,让邻里看在眼里,赞在口里。邻居老奶奶提起刘传珍不住竖起大拇指,说刘传珍堪称为二十四孝,侍候老父亲无微不至,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了。

  刘传珍不辞辛劳,只为让父亲感到多一分的关怀。他认为作为子女照顾父母这是天经地义的,这孝敬老人的责任要一代代传承下去,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能随着时间不断流传下去。

  (记者 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