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圆梦大学生高洁丽:我想带妈妈去看世界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9-08 09:10:5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高洁丽,2010年考上集美大学,多年来一直靠着爱心助学组织和社会人士资助,圆她的大学梦,今年她又获得慈善总会的资助让她可以完成最后一年学业。

  近日,记者跟随高洁丽来到江田镇团结村机械厂旧址,原来这就是她的家。她告诉记者,她妈妈本来在这家机械厂打工,后来工厂搬迁了,现在只好打打零工,种点瓜果,养养鸭子,艰难维持生计,而高额的大学学费曾让她和妈妈一度一筹莫展,幸亏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资助。“老促会有介绍我去地税局实习,慈善总会也会资助我,基本就够每年的学费了。平时的生活费是妈妈打零工挣的,自己平时也做一些兼职。这几年得到很多人的帮助,非常感谢他们。”

  正是有了这些资助,高洁丽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学习,也让背负沉重担子的妈妈能稍微松一口气。据了解,高洁丽的父亲在她读小学二年级时遭遇车祸,经过两年的医治后离世,却留下了大笔债务,靠着坚强的母亲慢慢偿还。

  面对命运的磨难,高洁丽只想早早接过妈妈的重担,担当起家庭的责任,回报多年帮助自己的爱心人士,她告诉记者,每一笔资助都承载着满满的爱心,在以后的成长道路中,她会永存感恩之心,立志成才,回报社会,让妈妈能够安享晚年。“毕业后我想找份好工作,多赚一点钱照顾妈妈,她平时她都省吃俭用,也从不打扮自己。我想带她去玩,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