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圆梦大学生陈晓威:希望能为家人撑起一片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8-29 16:18:0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晓威,2009年以625分的高分考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多年来一直靠着爱心助学组织和社会人士资助圆他的大学梦,今年他又获得慈善总会的资助让他可以完成最后一年学业。

  记者来到陈晓威的家——玉田镇东渡村,看到陈晓威正在家中认真温习功课,他告诉记者,当初考上大学是他最高兴的事,但昂贵的学费一度让他很是发愁,但是长乐一中的振中助学基金、希望工程、慈善总会等助学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给他送来了及时雨,让他一路走到现在。

  正是有了这些资助,陈晓威才能无后顾之忧地学习,陈晓威的父亲在他13岁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从那以后就靠母亲在工厂工作艰难维持生活。前两年,母亲却也因病失业了,生活更加艰难,也让陈晓威更加心疼母亲的辛劳。

  陈晓威的母亲提起儿子,也是倍感自豪,她说晓威父亲还没盖好房子就过世了,好在儿子争气考上大学,让她有盼头,期盼着儿子将来能有出息。

  如今陈晓威再过一年就要大学毕业了,心里一直有说不出来的激动,他说,终于可以将压在母亲肩上的重担接过来了,希望自己以后有能力能够回报社会,让母亲过上幸福的晚年,为自己的家撑起一片天。

  (记者 陈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