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关注模范人物 做最美长乐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11 09:23: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从“最美教师”唐玉斌、“最美交通人”曹金秋,到“最美志愿者”陈国榕、“最美企业家”吴华新,我们欣喜的看到“最美”的名单在不断加长,媒体、网友和社会人士都在议论着“最美”,表达着对道德高尚者的推崇,对社会正能量的呼唤。

  今年10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最美长乐人”评选,产生10类代表,分别是最美志愿者、最美教师、最美文化(体育)工作者、最美警察、最美环卫工人、最美医生(护士)、最美交通人、最美农民、最美企业员工、最美企业家各2名,共20名。

  翻看“最美”系列人物的事迹和他们之前的生活状态,我们会发现,他们是如此的普通,如此的平凡,平凡到置身茫茫人海中,如同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但就是他们,掀起了“最美”的热潮,成为大家敬佩的对象,行为的楷模。同样,从报道中我们也看到,这些“最美”人物,无论是出于敬业,还是出于爱心,都是出自本能。

  所以,每一个“最美”在事后被人问起当初为何有那样的勇气做出那般举动时,几乎都是一样的回答,“我没想到那么多,当时就那么做了”。

  他们把个人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融入城市建设的历史进程中,用平凡引起人们的共鸣和喝彩。这个过程,没有壮烈的牺牲,没有激昂的口号,却是静默无声中的道德感化,更能触动我们的内心。

  在不同岗位同样普通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的最美,我想应该即为恪尽职守、担当责任。让我们带着敬仰之心,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想起他们平凡中的最美行为,并像他们一样做一个负责任的人。

  最后,希望你我用这种品质成就下一个系列的“最美”。

  (记者 陈瑞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