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党徽在岗位上发光

——记“我身边的好党员”李云华

http://www.clnews.com.cn  2013-12-20 08:57: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李云华(右)正在车间指导工人

  她有着常人一样的生活,一样的血肉之躯,一样的喜怒哀乐;她没有华丽动人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只是数年如一日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她像一颗颗无名的星辰,点缀在浩瀚的星空,看似微小,却闪耀着璀灿夺目的光辉。她是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前纺车间厂长李云华。

  “我就想着把事情做好”

  2007年3月,李云华进入力恒锦纶公司担任前纺车间厂长一职。从第一天起,她就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为提高职工积极性,她组织建立起了岗位练兵平台,开展互学、互助、结对子等灵活多样的培训活动,营造一个崇尚学习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岗位人员的操作技能。“我也是从普通工人做起的,所以知道‘传、帮、带’对一个新员工来说是多么重要。看着他们慢慢成长,个个都能独当一面,我打从心底里感到自豪。”

  当问及是否有自己独到的工作和管理方法时,李云华温和地解释说:“我就想着把事情做好,其他的没有什么。比如安装工程,先在脑海里做好规划,选好团队,再安排好工作。”

  “上学时把书念好,上班了把工作做好”。正是如此简单的心态,让李云华在事业上开拓出了一片天地。从力恒二期前纺到三期前纺,责任和压力也随之加大,但她凭借着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客户沟通的技巧,加上公司领导层的大力关怀,车间从建设、投产到运营都顺利进行。

  “闲着反倒觉得比上班还累”

  很多人都说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但被工作占据大量时间的李云华却享受着别样的乐趣。上班察看现场、和员工讨论问题、做实验,下班后在宿舍搬出旧资料进行研究、摸索……“尽管很累,但傍晚在广场上跳跳舞、出出汗,或只是简单的散步,我都觉得很满足。”李云华告诉记者,自己偶尔休假回家,闲着反倒觉得比上班还累。

  工作是繁重的,但为了提升完善自我,李云华时刻不忘“充电”。她经常到其他先进企业和专业性学校考察学习新的专业技能,再把自己所学知识与技术创新相结合,变被动生产为主动开发研究,抢占市场份额。目前,李云华所带领的团队已完成了100多项科研,攻克了一系列技术难题,生产的部分产品还增补了国内空白。先后申报了5项国家专利、30多条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公司技能改造节省30多万元费用。2011年5月,三期前纺厂被评为福建省工人先锋号,今年又获得“福建省女职工标兵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称号。她自己也被评为长乐市“三八红旗手”、长乐市“首届优秀人才”,并成为唯一入选福州市标准委员会的女性专家成员。

   她是员工们的“大姐”

  食堂饭菜品种不够丰富、宿舍安保工作有待加强……作为工会一员的李云华,始终牢记为员工服务的宗旨,及时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改善了吃、住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员工们一遇到什么难题就喜欢跟她说,无论是情感上的、家庭上的还是工作上的,她都耐心地为员工开导,因此大家都亲昵的称呼她为“大姐”。她谦虚地说:“我只是想让员工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们也会更卖力为公司工作。”

  李云华用自己默默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党员的责任和奉献。勤劳、果敢、包容、负责……她在力恒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绽放着芳香,演绎着人生的精彩!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