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卓国城:心怀教育 情系发展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0 14:42: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卓国城是长师附小第一分校的校长,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界的人大代表,他无论在日常工作中,还是履职期间都始终关注和推动着我市教育事业的发展。

  近日,记者来到附小第一分校,当谈起担任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卓国城告诉记者,2012年,时任漳港中心校校长的他看到农村小学资源整合后,不少学生上学较远,上下学乘坐的交通工作存在安全隐患,提出了校车配备的议案。“我在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我作为提案的领衔人向大会提出校车配备的议案。这个议案提出之后啊,得到大会的高度重视,政府有关部门马上就行动起来,跟我联系,征求我意见,现在有个很好的结果,政府投入500多万,对部分急需的农村学校配备了校车,解决了学生上下学交通难的问题”。

  卓国城为自己能够代表农村学校和家长发出呼声,反映诉求并且得到圆满解决而感到欣慰。他说,“我感觉人大代表,我们在履行职责的时候,我能够做为群众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促进了广大群众与政府之间关系的和谐,我发挥了作用,我履职尽责,我感到很荣幸。”

  如今,担任附小一分校校长的卓国城虽然工作很忙碌,但他始终不忘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他要继续为教育发展出谋献策。“我想当好一名代表一定要为民代言,一定要为广大群众的利益去说真话,一个代表,只有广大群众满意了,你的履职才算合格,所以我力争当一名称职的人民代表。现在最令我关心的,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的问题就是教育均衡的问题,我准备下一步也作为一个议案向政府提出建议。”

  (记者 郑曙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