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敬松勇救落水女孩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2-14 07:06:4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林敬松真是好样的,我们要向他学习。”“没有他下水施救,女孩早没命了。”近日,在古槐镇感恩村村部前的宣传栏前,村民们看着善行义举榜,禁不住齐声夸奖。林敏松勇救女孩的感人一幕重现眼前。

  5月22日下午,上小学三年级的玲玲和两位同学相约,来到村外河道边玩耍。三人推推拉拉,玩得很疯,但意外发生了。玲玲一个脚滑,失足掉入河里。这条河道宽十几米,深4至5米。不会游泳的她惊慌失措,在水里拼命挣扎。两位女孩被眼前发生的情况吓得六神无主,大声惊叫了起来:“救命呀!救命呀!玲玲掉到河里了!”当时,周边都没见到人,眼看玲玲就快坚持不住的时候,两位同学喉咙都叫得嘶哑了,都没看到人过来,吓得大声痛哭。在这危急时刻,正在离河道约100米外莴笋地里察看的林敬松,听到呼救声后,赶紧向河边跑去,到了河边看到水中的女孩已经快沉下去了。他没有顾虑自己感冒未愈,也不理会河水污浑,眼里只看到小女孩命在旦夕。他喘息未定,衣服未脱,就毫不犹豫地纵身跳下去,一手抓住玲玲衣服领口,把昏昏沉沉的玲玲的头托出水面,慢慢游到岸边。当抱着女孩上岸后,立即进行施救,让女孩肚子伏在石头上,吐出喝进去的水,女孩就慢慢清醒过来。就地歇息一会儿,林敬松看到玲玲没什么大碍后,就让两位同学扶着她回家,然后转身就走了。

  在附近蔬菜大棚务工的贵州籍妇女潘昌会,听到女儿落水的消息后,急匆匆地赶回家里,看到女儿全身湿搭搭地坐在椅子上,虽然看上去有些惊魂未定,但仍安然无恙。她顿时松了一口气,帮她换好衣服,了解事情的经过,然后就到处打听,终于找到林敬松的家。这时,林敬松正在吃药汤,他妻子说,这几天丈夫患感冒在家休息,每天都到村卫生所挂瓶,没想到挂完瓶又跑到田里去,还好他识水性,不然小女孩就危险了。潘昌会听完后,立即从袋里掏出几百元钱,执意要送给他,都被婉言谢绝。林敬松诚挚地说:“我是一个普通的农民,今年39岁,自己也有小孩,将心比心,不管是谁遇到这样的事,都会这么做的。”潘昌会感动地流下了泪水:“我千里迢迢来长乐打工,遇到了大好人,救了我女儿,世上还是好人多啊!”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