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杨金富:以公司为家,让员工与企业一起成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08 06:52: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档案:杨金富,男,52岁,现为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专项部副经理兼工会主席,热衷于工作的同时不忘在技术上创新,获得了4项发明专利以及6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个人所获得的荣誉有:福建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个人奖、福州市十佳基层工会工作者、中国人民大学永荣控股MBA研修班优秀组织者奖。今年,他又获评福州市第三十四届劳动模范。

  以公司为家 一心扑在工作上

  杨金富的爱岗敬业在锦江科技里是是出了名的。公司的上班时间是8点,杨金富每天7点半就到了公司,节假日也不休息。“周末、节假日我在公司处理事情环境更安静,效率更高。工作十多年,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节奏,公司就是我的家。”杨金富说,自己的工作内容比较多,每天到了公司,要先把一天的工作安排好,从外联事宜到办公室琐事,从车间生产到产品质量等很多事情都要安排妥当,做好工作时间表,工作才能有序有效地开展。

  “2014年是我最忙的时候,整个公司都在为景丰科技项目全力以赴。”景丰科技是锦江科技全额投资的子公司,一期纺丝项目计划投资18.232亿元,新上960个纺位,年产锦纶6民丝20万吨。这个项目是福建省龙头企业项目。杨金富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从立项、征地、基建、生产,我们用一年多的时间就得以完成,而且在2014年底实现销售收入3000万元。这样高速高效的背后,要付出更多的汗水。”

  平时就以公司为家的杨金富,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更是日夜都扑在了工作上,忘我工作。白天忙着和各位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项目工作安排,晚上就跑去施工现场看进度,和现场监理了解情况,第二天继续和各位负责人安排工作。“去年4、5月雨水多,会拖延项目进度,我们只能加班加点抢工期。”杨金富现在的办公室里还留着去年用的雨鞋、雨衣等全套装备。

  让员工和企业一起成长

  杨金富除了担任锦江科技的专项部副经理,还身兼另一要职——工会主席。“我觉得,好的企业不仅要让员工可以尽心工作,更要让员工可以安心生活和成长。”

  一直以来,他始终把对职工的帮扶、慰问放在工会工作的首位,把关心职工的生活与工会工作紧密结合,及时把工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了广大职工的心坎上。2013年,该公司有位员工的家人因病截肢,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就拮据的家庭雪上加霜。杨金富第一时间得知后,带头发动公司员工一起为其爱心捐款,短短两天时间,爱心款就达到了十几万元,解决了这位员工的燃眉之急。

  在杨金富的努力下,该公司厂区内不仅设有员工食堂、超市、妈妈小屋,还建立了图书馆、台球室、网吧等文娱中心。杨金富每年都会牵头组织举办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象棋比赛、台球、技能竞技赛等节目,活跃职工气氛,提高广大职工的文明素养,使该公司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刚刚过去的“五一”劳动节,杨金福也组织员工开展清洁厂区和劳动博饼活动。

  杨金富说:“只有让员工切切实实的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才会让员工有归属感,员工才能和这个‘家’一起成长。”

  (记者   陈雪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