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李向雪:热心科普惠农 带动群众致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06 16:00: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李向雪是雪美农业合作社总经理,从亊农业种植十几年来, 他学科学、用科学,采用种植新技术,促进农业规模经营不断发展壮大,获得了全国农村科普带头人的光荣称号。

  上午,记者来到古槐镇屿头村雪美农业生产基地,看到这里的丝瓜长势喜人,一根根饱满的果实挂满了树枝。这只是雪美农业十个蔬菜基地中的一角。李向雪向我们介绍,雪美农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年产蔬菜2万吨,年产值2000万元的现代农业。公司还购置各种农业机械和运输车辆,配套建设加工冷藏间,蔬菜包装加工车间,建起了智能温室大棚,迅速发展成为一家集蔬菜生产、粗加工、运输为一体的蔬菜专业化生产企业。这几年的快速发展,与李向雪注重科学技术应用,加强与科研单位合作,密不可分。

  雪美农业合作社总经理李向雪告诉记者,“农林大学在我们这里组建了一个专家工作站,和我们在农业技术上开展合作,省农科院也给我们技术上的指导,前段时间下来给我们介绍以色列进口的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的技术,给我们农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我们是2014年下半年开始做这个休闲农业,台湾专家、香港专家都过来给我们技术上的指导,特别今年的话,我们休闲农业发展的还比较稳定。”

  记者了解到,几年来,李向雪通过发放蔬菜种植技术资料,组织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农业生产等方式,为农户提供蔬菜种植技术服务,带领农户一起依靠科技实现增产增收,勤劳致富。

  “我们跟农林大学,还有长乐科协、福州市科协一起,对广大农户在技术上指导,还有安全生产等内容向他们宣传,农户反映还比较好。 ”看到自己的付出得到大家的肯定,李向雪笑得特别开心。

  (记者  张协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