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柯翔:勇于创新 青春在一线闪光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8-18 08:34:5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熙熙攘攘、人来人往的候机楼里,有一个身影一直出现在候机楼内部的各个角落。他不断地检查着各处设施的安全,以确保乘客的安全和机场的顺利运行。他就是柯翔。

  柯翔,现任长乐机场候机楼设备部机电运行班班长,柯翔一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其所负责的设备全年运行平稳,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更令人佩服的是,他在班组中提倡“微创新”,2014年,他带领着班组成员共同自主研发了“电扶梯及步道自动报警系统”,在该系统的帮助下,设备运行人员能在第一时间掌握电扶梯的运行情况,更及时地处理故障停机等问题。

  2015年,柯翔与机电运行班自主研发的“行李系统柜台急停应急处置装置”屡获好评,获得了省质量管理协会的认可,机电班团队也被授予“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该装置能够在不影响现场值机办票情况下,行李系统因柜台急停故障停机时,让系统及时恢复正常运行,给予维修人员更充足的维修排故时间。因此,最终在近乎零成本的情况下,柯翔及其班组团队通过小小的“微创新”,大大提升了旅客在候机楼的体验满意度,从而提升了福州机场的品牌和形象。2015年1月机电运行班被授予“公司2014年度团队学习奖”。同时,柯翔也被授予“2014年度优秀员工”。

  除了是长乐机电运行班班长之外,柯翔同时还兼任候机楼管理公司团支部书记。在工作之余,他坚持以“正能量”积极带动公司年轻人参与团支部的工作和公司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以身作则,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2014年六一儿童节,柯翔组织了候管团支部前往福州市盲校开展“情系残疾儿童、奉献一片爱心”主题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青年员工对残疾儿童的理解,提升了残疾儿童的受关注程度。他还时常经常浏览并翻译国外先进科技机场新闻,带动公司其他员工了解行业最新动态并学以致用。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