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一对双警夫妻的大年夜坚守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1-29 12:09: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图为张纬渊与妻子邱桂英

  大年除夕16:30分,当家家户户正赶着准备年夜饭时,一场警情将长乐市公安局机关单位的备勤警力全部集结到位。

  在长乐市公安局的值班备勤警力中,禁毒大队民警张纬渊、监察室民警邱桂英两夫妻的身影特别打眼。在临出发的现场,妻子邱桂英帮丈夫张纬渊整理衣领的镜头,让在场的民警感受到双警夫妻融融的爱意和坚守的不易。

  作为双警组成的家庭,他们一路走来,深知个中的艰辛和无奈。丈夫张纬渊作为禁毒民警,是出个名的工作狂。禁毒工作危险繁重,专项行动中,张纬渊基本是不着家的状态,经常半夜去执行任务,为了追逃,有的时候一走就是十天半个月。妻子邱桂英的监察工作也不轻松,坚持长期在基层一线督察,加班加点也是常事。在结婚的10个年头里,他们相互理解、彼此包容,共同进步,以忠贞不渝的坚定信念谱写了爱的乐章。张纬渊在今年飓风肃毒专项行动中表现突出,被市局推荐呈报个人二等功。工作兢兢业业的邱桂英近几年也数度被长乐市局授予个人嘉奖。

  本来家在福州,为了工作,今年他们举家搬到长乐,7岁的儿子也从福州转到长乐来上学。对于在长乐市头一年的春节,他们曾数度憧憬着一家人过除夕夜吃团圆饭场景,而事有凑巧,大年三十,两个人同时轮到了在同一天值班备勤。

  对于撞班,两夫妻没有向单位要求调换的想法。在他们看来,除夕夜,每个民警都渴望和一家人和和美美吃上一顿暖心舒坦的团圆饭,他们没有理由去要求调换。既然排上了,就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小年夜当晚,他们连夜赶到福州,将邱桂英的父母亲接到了长乐,帮忙照顾小孩,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警情,让他们在一起吃顿年夜饭的心愿成了泡影。

  屋外,鞭炮声此起彼伏,在这万家团圆之际,两夫妻虽赶不上家中的年夜饭,虽惦记着家里的亲人,但警情就是召唤,在他们看来,如果没有选择,如果可以在一起,在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征途上,并肩作战、同担风雨,也不失为一场幸福的奔波。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孙星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