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碧申:兢兢业业的空港白衣天使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14 08:40: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989年1月,已经在闽侯县医院工作了六七个年头的林碧申被调到民航福建省管理局卫生所工作,自此与民航结下了不解之缘。八年后,林碧申如愿转到福州机场工作,与爱人一起为民航业奉献自身力量。与常人不同的是,医护经验颇丰的她立马受到上级领导的重视,成为了福州机场医疗队伍不可或缺的重要骨干。2007年,由于工作表现突出,林碧申被翔业集团授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9年的机场医护工作,她始终奔走在最前线,兢兢业业,仿佛时光从未老去。

  像林碧申这样的白衣天使,每天在岗位上忙前忙后,一会儿整理药箱,一会儿给病人打针、看护,一会儿又要给新员工培训,一会儿还要整理卫生、做台账……在同事的眼里,十年如一日,她好像从来没有停下来过,认真的工作态度、热情的做事风格成为了她留给同事们的最深印象。

  但林碧申表示自己其实跟大家一样,现在的轻车熟路都是以前的长久积淀,曾经的自己也饱受了不少挫折和压力。

  有一次,林碧申在候机楼急救中心值班,突然接到一名旅客的求救电话。林碧申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位60多岁老太太倒在车上,脸色发白,血色全无,发现时已经失去了呼吸和心跳。林碧申马上联系急救车,急速将病人送到长乐医院。“当时车里空间很小,我们人又很多,我和医生跪在病人身边,不停地做心肺复苏工作,一共花了半个多小时。”最令林碧申难以忘怀的是,由于当时车子行驶地很快,林碧申表示感觉自己整个人都要被甩飞了。

  沉闷的空间,狭小的空间,争分夺秒地拯救工作,使得林碧申和医生汗流浃背、大汗淋漓,“我的两条腿都麻了,但是当时的情况,谁都没有办法顾上自己。这种事情常常发生,我们早已习以为常了。”林碧申淡定地说。

  正是因为经历了许多“大风大浪”,林碧申表示自己似乎留下了后遗症,每次接到紧急电话,心里就咯噔一下,紧张的不得了。“别看我们这样,其实护理也是一份高风险工作,我们是和生命打交道,和时光赛跑。生命如此脆弱,真的一秒都耽搁不了。”林碧申感叹道。

  在同事的眼中,林碧申是个知心老大姐,是个做事干净漂亮、始终保持年轻心态、乐观积极的好前辈。今年,林碧申即将圆满结束她兢兢业业的医护生涯。“对于一个人而言,20年可以很长,也可以很短。我不后悔我的选择,不后悔在这里度过这20年。”林碧申笑着说道,笑的很美,仿佛时光从未在她的脸上留下印迹,她始终是所有人眼中最美的那个白衣天使。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通讯员 郑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