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林樵安:驻扎一线 攻坚克难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2-22 11:46: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东绕城高速鹤上段项目须在今年春节前提交半幅用地,而主攻地区,则落在了云江村。1月10日,云江村完成拆迁、全幅提交用地,实现节前再提前。难能可贵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鹤上镇镇长林樵安驻扎一线、攻坚克难的努力。

  在百日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林樵安率先垂范,带领全镇干部奋力征迁。他坚持一线指挥,驻扎在云江村近半年,全面推动东南绕城高速项目(鹤上段)建设,以“以建促拆、以拆促签、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统筹部署征迁工作,通过先进人物的表率作用和已启动拆迁工作的拆迁户的带头作用,形成强大气势,带动未签约户主动签定协议,从而为征迁工作赢得主动权;同时,林樵安借鉴综治网格化管理制度,将绕城征迁项目层层细化分解,逐项量化,确保攻坚项目的每个环节、每个阶段、每个目标都明确到人。

  林樵安坚持一线工作法,常常加班加点,在节假日、双休日时间进村入户,深入工地,现场办公,面对面协调解决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扎实开展房屋征收事宜。为解决六方确认程序繁杂、时间长、进度慢的问题,他按照“大件交、小件补”的工作思路,简化六方确认程序,大大缩短了征迁户签约确认时间,为百日攻坚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林樵安实行“一户一策”,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解决无房户租房困难,消除群众后顾之忧,最大程度地为困难户、五保户争取到了政策扶持,以真心换“征心”。

  林樵安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他带领干部摸排拆迁户社会关系,通过其外围关系做深做细做通群众思想工作,让群众理解征迁、支持征迁。并积极发动科局干部、企业家、海外侨胞、敬老院等多方力量,利用他们社会地位和影响力,帮助镇、村干部做思想工作,让更多的思想坚冰融化,征迁工作不断向前迈步。

  在百日攻坚工作中,林樵安以突出的工作和骄人的业绩,出色地完成了攻坚任务。“攻坚2017,鹤上镇还有新任务、新使命,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做得更好!”林樵安说。

  (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维 林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