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下一个目标是突破1个亿

——记金强MDD板事业部销售总经理刘小锋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6 08:28:0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从2016年至今,建材行业政策好利频传,然而金强建材能否抢抓机遇,站在行业的风口上?对于从2001年开始至今在金强工作已有十六年之久的销售经理刘小锋来说,这是一次让人热血沸腾的机遇,还是一条困难重重的荆棘之路?而如今作为金强MDD板事业部销售总经理的刘小锋,又是如何看待绿色建材的未来发展呢?在绿色建材的销售中,最重要的应该是什么呢?

  诚信经营 销售的秘决

  “我从2001年的时候加入金强建材,成为一名销售人员。那个时候,十五、六年前了,当时的福州金强板业有限公司(即福州城门老厂)和现在的金强建材很不一样。当时的客户很少,厂家也少,我们自己最开始也只有一条生产线。”刘小锋回忆起十多年前刚加入金强建材时,面临着客户资源少、销售局面难以打开的局面。

  “诚信很重要,诚信是后来慢慢打开销售局面很重要的一点。另外,产品质量也要过硬。不仅是与经销商之间的合作要诚信,我们还要讲产品诚信。”在刘小锋的诚信营销下,金强建材的销售市场终于逐步拓展开来,随着销量的逐步上升,金强建材的生产产量也在稳步上升。从2003年起,为了满足客户的需求,金强建材在原来的一条生产线上,开始增加新的生产线,并在2005年实现了质的突破,板材的产量从500万增长至1000万。

  刘小锋在合作过程中一直在坚持以诚为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服务质量,做到产品和服务都符合客户的期待,甚至超出客户的预期。这样,回头客便也由此产生。“现在和我们合作了十五年以上的客户都有将近一百个。”刘小锋说。销量的逐步上升,为金强建材创造了极大的经济效益,保证了公司的高效运转和未来发展。

  不惧挑战 十年如一日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刘小锋来说,每年的开春是他制定年度计划,确定一整年营销方向的大时期。“先把所有大的经销商的协议先订掉,然后和小的经销商还要再慢慢磨合与沟通。在年初,确定完一个大方向后,我们就要把一整年的销售量安排下去。”为了保证定时定量的完成工作任务,让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刘小锋总是定期制定年度计划,月计划以及周计划。

  在刘小锋的计划中,有一项内容堪称“雷打不动”。那就是每个月至少一次的出差。出差,在刘小锋工作内容中占据几乎一半的比例。最忙的时候,他要一天要计划出差前往拜访十个客户,从福州到泉州再到厦门等,辗转于三、四个城市之间。

  即便是如此繁忙地工作着,然而要谈成每一次合作却依然不太容易。“经销商一般是一年加一两次货,在没有签下正式的合同前,谁也不知道到后面的时候会给谁做。”对刘小锋来说,即便是胜利在望的合作也仍然是没到最后一刻,一切就充满变数,绝不敢掉以轻心。

  每一次真正签下合作协议的时候,刘小锋的内心都充满成就感。“最近有一次,有一个客户前前后后我跟了四年左右,在这四年期间他们一直对我们保持一个观望的态度。像这种的,只要我们还有一个合作的可能性存在,虽然这么多年还没有合作,我也不可能放弃。”刘小锋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今年年初,这位客户和金强建材签下了第一份正式合同。

  对每一位销售来说,销售业绩就是硬道理。在刘小锋任职金强建材的十六年里,最让他引以为豪的是自己的销售业绩每一年都在大幅上升,每一年为金强建材所创造的经济效益都在稳步提高。

  2016年,建材行业迎来东风,国家大力推广和扶持绿色建材的发展。金强建材也顺应历史趋势,自主研发了MDD隔墙板、PDD通体板、TKK栈道板、ETT装饰板、GDD防火板等新型绿色板材,并借助政策东风进行推广。然而市场年景越是不错,竞争也越是激烈。在百舸争流的环境中,刘小锋作为金强MDD板事业部的销售总经理,多次强调这对金强建来说是一次难得且必须要抓住的机遇!“有压力,也充满动力!下一个目标是争取2017年MDD板的销售金额突破1个亿!”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