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郑秋硕:做细做精才能服务得更好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12 09:54:3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我是潭头镇一名小小的便民窗口服务人员,每天需要面对很多前来办事的人,全力全意为他们服务就是我的本职工作。”近日,获评长乐市文明服务之星的郑秋硕如是说。

  帮助困难家庭人员就业,一直是一个备受关注的民生问题,而这也是郑秋硕的工作之一。面对前来咨询就业问题的农民,她总是先热情接待他们,让办事的人如沐春风,感受到便民大厅的温暖。然后她会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之处,细心耐心地为他们解答,并做好登记工作,做到家庭状况、失业原因、技能特长、培训愿望、择业意愿、就业去向“六清楚”。

  通过郑秋硕开展就业援助的服务,使援助对象在基础生活保障、就业创业等方面得到及时有效的服务和帮助。有一位身有残疾的村民,镇残联一次性补助5000元,作为就业创业资金,现在潭头街开小吃店,月收入近3000多元;福星村一位听力残疾的村民,镇残联一次性给予补助5000元,作为就业创业资金,目前在福星村自己家里开裁缝店,月收入1000多元;她根据镇政府临时工作需要,安排霞江村鲍金菊等5位同志到镇政府担任保安、综治、土地、通讯驾驶工作岗位。目前,该镇规模企业已安置生活困难人员11人,全镇安置辖区企业人员为57人。“就业登记安置流程虽然简单,但是要做好,还需要精进,做细做精才能服务得更好。”这就是郑秋硕做好这项工作的窍门所在。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老年人的比例也越来越多,政府部门对老人的补助工作更是非常重视。做好八十岁高龄老人的材料报送工作,也是郑秋硕的本职之一。她每次收到村里会计报送上来的名单时,都会细心地进行核对筛选,做到不多报不漏报不重复报送。令郑秋硕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金峰的老人,已经81岁的高龄了,因为没有享受到高龄补助的待遇,大热天,老人独自一人坐三轮车来到潭头便民大厅,满头大汗地对郑秋硕说:“小妹,麻烦你帮我看一下,为什么我都八十好几了,还没有补贴啊,你帮我看看吧?”郑秋硕赶紧拿出纸巾给大爷擦擦汗,让他先坐下来休息,经过查询,发现老人是户口迁移的原因,所以还没有报送上来。之后她向大爷耐心地解释,并将大爷的材料都复印好,帮他报送上去。一个星期后,当大爷领到高龄补助金,特意到便民室向郑秋硕连声说谢谢。

  “作为服务窗口,我最希望的就是得到他们的认可,看到他们的笑容,他们的肯定是我前进的动力。”郑秋硕就是以此为信念,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恪守着优质服务的理念,践行着优质服务的承诺,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到了便民大厅的温暖。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