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祥基:慈善先行的好榜样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09:57:5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陈祥基是我市漳港街道路顶村的一位本土企业家,在商海拼搏中事业有成却不虚荣,热心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先后为家乡建设捐资数百万元,每年过节,都会准备10多万元,用以慰问困难老人。他积极设立“教育助学基金”,慷慨解囊,在全市教育扶贫中引领释放善行的光和热,点亮人生,温暖他人,让爱心之花充分绽放。

  陈祥基自觉主动地承担起了一位本土企业家的公共责任,为故乡的风气好转尽到了自己的一份努力。2016年11月,陈祥基的老父陈纲湍逝世,陈祥基秉持着对当地移风易俗工作的尊重与支持,为更好地实现父亲“丧事简办,不讲排场,不比阔气,不发红包”的临终叮咛,他将父亲所留下的164507元存款作为父亲的特殊党费悉数上交党组织,他还毫不犹豫地将所能拿出的丧事余钱全部捐献给社会做善事,以帮助困难群众。其中,陈祥基将习俗上要于丧事发放给宾客的红包共人民币100万元全额捐赠给了市慈善总会并设立“慈善教育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子升学成才。

  陈祥基的优秀品质源于父亲多年的谆谆教诲,其父陈纲湍是一名老党员,拥有62年党龄,一生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各项事业建设并作出贡献,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肯定,在社会上享有良好口碑。父亲从小便教育陈祥基,无论如何都不能忘记公益事业,要牢记企业家所必须持有的回馈社会的责任。

  陈祥基的善行义举得到了各级党政领导的高度评价,于今年获评长乐市“慈善标兵”。“慈善之路没有终点”他说,“我会继续坚定地走下去。”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