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韩祖持:守护城镇环境的小“工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09 08:29:3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韩祖持是金峰镇市政中心的主任,多年来,他长期奋战在市政管理一线,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群众的认可,也获得了福州市第35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5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金峰镇市政中心时,韩祖持正忙着翻看电脑上的文档。市政管理工作繁杂又琐碎,一边要整理材料,一边又要和市政维修人员保持联系,从早上开始,他的手机就几乎没停过。处理好手边的材料后,韩祖持又像往常一样,上街巡逻了。“市政管理工作就是和“脏乱差”打招呼,但我们每一位市政工作人员都是小城镇的“工匠”,我们只为建设宜居宜业的新金峰,致力于努力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真心维护金峰的每一寸环境,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市政工作的价值。”金峰镇市政中心主任韩祖持乐呵呵地说道。

  金峰镇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管是河道里有了垃圾,还是街边的花圃损坏了,只要是发生在金峰镇域范围内的,在韩祖持眼里都是大事。“每次有台风内涝自然灾害发生时,他都会亲自在第一现场监督,他都是和我们市政员工一起冒雨巡查,他在工作中时常都起着带头作用,他是我们尊敬的领导,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说起韩祖持的工作干劲儿,镇里的同事陈轩感到敬佩不已。

  镇干部向记者介绍,为了做好镇里的市政管理工作,韩祖持还研究了自己的一套办法:组建微信群让各个村居的负责人和巡逻员加入其中,一旦发现问题,就能更有效率地监督、解决。一年来,韩祖持带领市政中心工作人员采取车加步行的巡查方式,全年共计巡查近200次,发现问题100多项,安排维修人行步道近600米。

  “尤其是在极端天气,总是在市政维护的工作一线,同时,能够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很敬业,工作热情很高。”金峰镇工会主席郑锦海这样评价韩祖持。

  能够获得今年的福州市劳动模范称号,韩祖持坦言,将把荣誉化作动力,继续守护好金峰镇的每一个角落。

  (记者 卓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