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付重先:敬业奉献 激情创新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5-15 09:44: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工作中,他总是不断研究创新,坚持规范化操作,注重节能降耗。生活中,他关心同事与下属,他就是福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安装组班长,2017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付重先。

  5月11日上午,记者在锦江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安装车间里见到付重先时,他正在和班组的员工们进行设备的安装交流,说明操作规范的要求,确保设备生产正常运转。作为锦江科技有限公司设备安装组班长,他始终身先士卒,做好每一件事。付重先告诉记者,“在工作期间主要是负责工厂的新厂的建设与安装,调试与投产。11年来,公司给我个人的平台是非常宽广的,还给我们不断地给我们请咨询顾问给我们进行培训,个人的能力也在不断地提升,取得的这成绩离不开我们这个所有团队的创新。”

  记者了解到,工作中,付重先一直响应公司节能降耗的号召,鼓励大家参与到创新中,并且带领团队在2016年里完成了458件提案改善内容,个人完成14项节能降耗改善案,为公司节能大量用电消耗、减少备件、保养等费用。

  付重先介绍说,“在建项目的工程中不断地取得了创新,特别是在我们这个生产能耗上,每一个项目基本上都有百分之五到十的下降。最老的项目,到现在我们已经节能取得了百分之四十的成绩。从这个用人工上也取得了很多设备的改进、改良。同德国欧瑞巴马格进行共同的研发,产生了好几代的新设备。综合的制造成本较过往我们下降了800块钱一吨。”

  干一行,爱一行。付重先多年来勤勤恳恳地付出和努力让同事们都纷纷为她点赞。其中的付重先同事、纺丝生管部科长陈官对他的工作态度印象深刻,“他每一天工作都比我们迟很多,每天晚上十一二点都还在车间里面,是一个非常兢兢业业的一个人。他都是为了我们的生产,节能降耗,跟踪每一事情都落实个人的头上。对技术方面他是很好的。对员工方面,他都是非常为员工的工资、薪资有没有平衡一项都做的很好的。

  获得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对副重先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接下来他还将继续带领他的团队为公司发展做出贡献。“这次得到这个五一劳动奖章,我这个荣誉非常的珍惜,在今后也会不断地立足岗位,发挥自己的智慧与才能,带领我的团队,进行不断地创新,对位我们的企业还有社会多做一些贡献。”付重先告诉记者。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言楦)